廣瀬Kiyo

写写小故事。『我爱的人,她的眼中有星辰。』爱赤司爱骨喰爱被被。

彩虹 | 超短打


#有点意识流的小段子
#鯰尾视角

还是在初夏的时候。

被主上以“再窝下去就要生锈了”这种莫须有的理由拎去跑腿,鯰尾这会正和兄弟一人抱着一大袋的食材慢慢逛回本丸。

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后,闷热的感觉被稀释了不少,黄昏的太阳在饥肠辘辘的鯰尾看来好像一颗圆滚滚的咸蛋黄。接近夜晚,沾了湿气的风也是凉的,终于是把快要热昏的脑袋吹得清醒了些。

嗯……?等等,天上的那个!

不是错觉!

“兄弟,兄弟!你快看!那边的!”鯰尾艰难地抽出手摇摇旁边正在放空状态的骨喰,看他视线慢慢聚焦在自己脸上,又顺着自己指的方向看向天空。

斑斓的颜色,浅浅的弧度,一道彩虹正静静地架在尚未散去的云层中,漂亮得好像幻觉。

“真的是…彩虹啊。”听到骨喰自言自语似的呢喃,鯰尾笑着用手臂轻轻撞了他一下“对啊——都记不起多久没有看到彩虹了,这次说不定会交好运!”鯰尾笑着将视线从绚烂的色彩中挪开,落到身边仰视的人身上。

骨喰…身上的色彩一直都很淡。

性格也好,语气也好,又没什么表情,连发色都是清浅的银白,看起来仿佛随时都会消失。

天边渗透了光线的云层突然翻滚着朝自己涌了过来,禁锢住自己的手足。赤红的,鲜艳的…火的颜色。

“兄弟?”

水一样清亮又熟悉的声线突然响起,把所有亦真亦假的火烧云都压了过去,留下浅浅的银白色。

“没什么……啊!彩虹…”不过发呆的功夫,空气中残留的水汽被蒸发得一干二净,刚才那座云层中的桥梁更是早就不见踪影。没能留下一点纪念的鯰尾只好暗暗懊恼“好可惜…早知道就和陆奥守先生借用相机了!”

“没关系的…我和兄弟都看见了。”面容相似的少年伸出手,轻轻地将额头贴了过来“新的回忆,这就是最好的纪念。”

怔愣地看着骨喰轻轻翘起的唇角,属于夏天的热度,一瞬间席卷了他。

评论

热度(14)